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门公积金贷款政策将调整 二套限贷三套停贷

江门日报  2011-03-17 09:03

[摘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从4月15日起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调整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条件地发放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我市从4月15日起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调整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条件地发放第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首套首付区别对待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我市保持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存量住房(二手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二套房贷有限制条件,利率上浮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本市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普通住房。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支持购买普通自住房,三套停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调,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严格执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积极支持缴存职工家庭购买普通自住房,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根据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公告,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2011年2月1日至2011年7月31日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标准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2010年下半年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即建筑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6533元。

公积金贷款 小贴士

购房要贷款 公积金

如果职工按月缴存住房公积金并达到规定期限,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时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按人民银行规定执行优惠利率,比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7折还优惠,可以帮您节省不少利息支出,减轻贷款压力。

巧用公积金 供房一身轻

随着工资的增长和时间的推移,职工的住房公积金也累积成一笔不小的财富,因此住房公积金也需要理财规划。巧用、活用住房公积金,可以使职工更轻松地实现住房梦。

住房公积金可以用于支付购房首期和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在职工供楼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两种提取方式:一种是一年一取,职工可以每年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一年的还款本息额;一种是自动提取还贷,签订自动提取还贷协议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委托银行每月按核定的提取额,将住房公积金自动转到职工指定的账户用于偿还贷款,免却职工每年办理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的麻烦。如果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内的余额较多时,还可以选择提取出来提前偿还贷款本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