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江试行"五年一位"制 紫茶新旧校区独立招生

江门日报  2011-08-16 09:13

[摘要] 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获悉,蓬江区计划从今年起试行“五年一位”的学位分配制度,以进一步确保教育公平。同时,该区地段生招生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核心提要

●外来工子弟全部入读公办学校

●招生地段同一住房5年内只提供一个学位

●地段生招生方案近期将公布

记者从蓬江区教育局获悉,蓬江区计划从今年起试行“五年一位”的学位分配制度,以进一步确保教育公平。同时,该区地段生招生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外来工子弟 全部入读公办学校

据悉,今年蓬江区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经过2次新生报名统计,共有4720名适龄儿童报名,其中非蓬江区户籍(主要是外来工子女)的有约1840人,根据《江门市农民工子女积分制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办法》和蓬江区入学条件,他们都将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目前,有关生源数据处理基本完成,各学校的招生地段范围正研究决定,并将在近期公布;入学通知书将在8月26日前发出。

据透露,根据今年的生源情况分析,今年各学校招生地段保持相对稳定,个别适当调整。其中,江门九中、紫茶小学(新校区)等学校的招生地段将进一步扩大,优质学位进一步增加。

招生地段同一住房 5年内只提供一学位

根据市有关规定,蓬江区计划从今年起试行“五年一位”的学位分配制度,即招生地段内同一套住房5年内只能提供一个学位(合法生育的多子女家庭除外)。

今年蓬江区小学、初中招生学位安排仍坚持“人户一致,就近入学”原则,各学校招生地段范围确定后,将组织对地段生信息的核查。地段生按照“人户一致”来确定,即适龄儿童的实际居住地,与其户籍地址、父母的房产权证地址相一致(含产权持证人是适龄儿童祖父母、外祖父母,且儿童及其父母户口与上述房产权人在一起,经查实父母确无其他房产)。若经查实学生为挂户、寄户(人户不一致),将按实际居住地安排学位。

蓬江区教育局强调,不主张、不鼓励跨地段借读。

新闻延伸

紫茶小学 新旧校区独立划分地段招生

●新校区9月启用 ●旧校区部分师生将分流

蓬江区教育局向记者透露,紫茶小学新校区将于9月正式启用,届时,新旧校区将独立划分地段招生,旧校区(建设路和泰宁里校区)师生将部分分流到新校区。

据介绍,位于北新区丰雅路的紫茶小学新校区启用后,旧校区部分师生将进行分流,具体安排为:新校区安排一至五年级,旧校区安排一、三、四、五、六年级。在旧校区中,一、六年级安排在建设路校区,三、四、五年级安排在泰宁里校区。新旧校区的教师将由学校统筹安排,均衡配备。

据紫茶小学校方透露,新旧校区将分别招收一年级新生;旧校区二年级学生将分流到新校区;旧校区三至五年级学生部分将分流到新校区;考虑到六年级学生的学习需要,六年级学生不会安排在新校区上课。对于旧校区学生分流到新校区的其它细节,校方暂未透露,但就表示会考虑到各方因素,并有可能在开学前作出一些调整。

新校区启用后,新旧校区将独立划分地段招生。与蓬江区其它小学、初中一样,招生学位安排仍坚持“人户一致,就近入学”的原则进行,具体安排将与该区地段生招生方案同时公布。

相关链接

位于北新区丰雅路的紫茶小学新校区共占地百余亩,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整体规划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一期建设建筑面积为3.5万多平方米,待建的还有体育馆、初中部。这是蓬江区辖区内近十年来一所完全新建的学校。

今后,紫茶小学将分为3个校区办学,新校区、建设路校区和泰宁里校区。

推荐新闻:

刚需热情高涨 8月14日江门看房团引爆楼盘现场

江门开发商看好金九银十 多楼盘8月底集中推货

江门8月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8.07-08.13)

江门一周楼市新闻10排行榜(08.05~08.11)

江门奥园推出最后20套临街商铺 投资价值明显

江门8月上旬二手房成交212套 均价2929元/平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