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华一路交通有待改善 市民呼吁修建人行天桥

江门日报  2012-05-31 08:52

[摘要] 作为便民出行的重大工程——东华大桥的建成指日可待,配套的东华一路改造工程已完成,眼看着新修好的路很快就能使用,最近有网民却在中国江门网发帖表示担忧:“东华一路的红绿灯和人行道设计很不合理,很不科学,斑马线太多,共有5个,其中3个无红绿灯,人车争路很容易导致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

作为便民出行的重大工程——东华大桥的建成指日可待,配套的东华一路改造工程已完成,眼看着新修好的路很快就能使用,最近有网民却在网上发帖表示担忧:“东华一路的红绿灯和人行道设计很不合理,很不科

学,斑马线太多,共有5个,其中3个无红绿灯,人车争路很容易导致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为此,东华一路应尽快修建人行天桥,彻底解决人车争路堵塞交通的问题。”相关部门回应说,目前这个方案是方案,今后还需密切观察并加以改善。

就目前而言,东华一路在非高峰期还是较为畅顺的,但到了高峰期便显现拥堵迹象。东华大桥开通之后,必然导致车流量激增,可以预计该路段将成为新的塞车黑点。随之而来的另一个问题则是行人过马路难,东华一路及周边区域是市区的商业旺地,有购书中心、专卖店、西餐厅等商业设施,车流和人流量较大,如果设置过多红绿灯,则不利于道路交通的疏导;如果空有斑马线,缺少红绿灯保驾护航,又难以真正保障行人的安全。在此情况下,修建人行天桥或过街隧道是最为理想的选择。就如胜利路五邑城路段,行人与车辆都面临着“无路可走”的境地,所启动的人行天桥建设工程,将有效缓解这一状况。

但是,呼吁修建胜利天桥的声音早已有之,一直因各种原因未能启动,致使经过此处的市民怨声不断,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同时,目前市区的汽车保有量较几年前更多,也使此路段施工过程造成更大的塞车现象。为此,人行天桥等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是否能超前一点,尽可能少给市民的出行添堵呢?这样,投入的资金是一样的,但产生的社会效益却是加倍的。

故而,笔者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摒弃临时抱佛脚的工作方式,及早研究东华一路的人行天桥或过街隧道方案,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畅顺的出行环境。

推荐阅读:

住建部督察住房公积金 将拓宽公积金用途

新会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完成 今年目标940套

深圳启动土地改革试点:小产权房将有望确权

江海区又一地块成功出让 两区5月成交5块土地

楼市最后一轮接棒者亏10% 投资需求95%被清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