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务院督察组督查16省跟踪 广东东西翼房价降

广州日报  2012-07-27 10:07

[摘要] 国务院宣布派出督察组,从7月下旬开始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作为被督察的省份之一,广东省房协在最新发布的市场报告中也表示,市场的回暖使企业的优惠幅度收小甚至提价,控价、问责等行政措施可能再现,限价销售或将更为严厉。

国务院督察组督查16省市 广东省房协:

新闻追踪

国务院宣布派出督察组,从7月下旬开始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作为被督察的省份之一,广东省房协在发布的市场报告中也表示,市场的回暖使企业的优惠幅度收小甚至提价,控价、问责等行政措施可能再现,限价销售或将更为严厉。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统计,7月前19天54个大中城市累计新房成交套数较6月同期增加16%。其中,三线城市的回升幅度约25%。尽管目前大部分新建项目涨价幅度只约在5%至10%的范围内波动,但涨价项目的数量却快速增多。

另一方面,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暖,土地市场也日渐活跃。从海淀区万柳地王出炉开始,北京土地市场最近连续供应的几宗住宅用地在“限地价、竞配建”的情况下都出现了高溢价成交。下半年楼市调控任务依然艰巨。

广东:东西两翼房价

“此次中央派出督察组属于‘软’措施,但目前可能比‘硬’措施更为有效。”广州市房协专家委员会委员韩世同认为,中央的目的仍然是要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此次督查有可能与楼市调控问责挂钩,部分在限贷限购政策方面出现松动的城市,政策或被“叫停”。

广东省房协发布的上半年数据显示,广东上半年的区域楼价没有出现大幅度的反弹。

分区域看,各地区第二季度销售量较首季均有所增加。其中,珠三角和西翼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环比增速分别达55.5%和68.0%;东翼和山区则分别增长22.4%和13.6%。销售均价方面,珠三角增长6.9%,东西两翼分别下降3.4%和5.3%,山区则持平。

另外,今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完成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呈现逐月快速回落趋势,尤其是第二季度,其同比增速仅为1.5%。广东省房协表示,房地产投资增速的走势基本滞后于商品房销售增速2~3个季度。由此判断,下半年销售量若能在价格相对稳定的情况下持续回升,且政策环境不发生重大变化,投资增速有望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内企稳。

省房协披露广东2010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大幅增长58%,2011年同比增速也达21%,假设当年新开工面积两年后形成商品房市场供应,再假设今、明两年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以20%的增幅增长,则可供应量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时隔一年绿城再拿地

时隔一年,绿城再次出手拿地,旗下子公司上海绿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6.44亿元摘得浦东新区唐镇新市镇A-03-11地块,楼板价15054元/平方米,溢价率36.86%。

今年以来,绿城分别与九龙仓、融创中国合作,回笼了大量资金,资产负债率大大降低。今年来绿城的次拿地也代表了本轮调控下受到影响的标杆企业,已经逐渐恢复。

推荐新闻:

世联地产房地产交流会 购房者预期将持续改善

资金链紧张土地定价过高 江门开发商拿地谨慎

楼市谎言你知多少 支招江门购房者买房防受骗

搜房夏季攻市 江门七月热销楼盘排行榜前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