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督查结论已经出炉 从严调控底线不容逾越

新华日报  2012-08-14 09:04

[摘要] 今年以来,各地楼市出现一些异动,住房成交量自3月起持续上涨,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包括江苏在内的其余省市均获得积极评价。

今年以来,各地的楼市出现一些异动,住房成交量自3月起持续上涨,7月下旬,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奔赴16个省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近日,督查组已督查结束陆续返京,督查结论也随之浮出水面,16省市中仅广东江门市挨批,包括江苏在内的其余省市均获得积极评价。 

8个督查组奔赴16地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进入

年初开始,伴随着成交量的节节攀升,房价也开始逐渐上涨,部分省市甚至出现二手房一月涨价20万的情形。房价的上涨让社会各界质疑调控的成效,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等人发出警示说,房价的回涨变化给2012年下半年调控增加了复杂性和难度,预计半年后房价存在报复性反弹风险。

房价持续近半年的上涨,也受到中央层面的重视。

7月下旬,国务院先后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此次督查的重点为: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知道国务院督查的消息后,各地方政府都有些紧张,因为房价有所上涨是不争的事实。”知情人士透露,地方住建部门在审批楼盘预售许可时开始变得格外小心,高价楼盘尽量暂时不入市,住建部门也给开发商、二手房中介打过“招呼”,要求督查期间积极配合。

就在督查组临行前,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还在广东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今后将强化督查考核,严格执行约谈问责制度。新建住房价格出现过快上涨势头、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都将按照规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北京参与督查座谈会的部分专家和二手房中介人士透露,座谈会中,督查组官员只问不答,没有任何表态,所以让业界对督查后的进一步行动多有猜测。除了座谈会,督查组还采取听取地方政府汇报,现场走访保障房和商品房楼盘的方式了解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

推荐阅读:

江门市8月份楼盘开盘分析 预计有9个楼盘开盘

7月份CPI同比上涨了1.8% 物价指数"持续走低"

楼市"饥饿营销"各地频现 房企经营压力仍较大

会城部分在建的楼盘使用粘土砖 其实是页岩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