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建设路至迎宾大道下沉立交围蔽 可走里村大道

江门日报  2012-09-26 09:11

[摘要] 建设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南段施工点9月25日就要开始围蔽施工了,9月24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路段的交通比较通畅,工人们正在修理因绿化工作而损坏的电线。到了下班高峰期,车辆逐渐增多,再加上天空下起了雨,路面拥堵了不少。

建设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南段施工点9月25日就要开始围蔽施工了,9月24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路段的交通比较通畅,工人们正在修理因绿化工作而损坏的电线。到了下班高峰期,车辆逐渐增多,再加上天空下起了雨,路面拥堵了不少。据中铁相关负责人王海平介绍,围蔽施工的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只要不下大雨,明天早上九点将准时开始对施工路段进行封闭。”王海平表示。

作为今年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路—迎宾大道下沉式立交工程受到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按照施工计划,在中铁集团入场之后,将首先进行软基处理和桩基作业,同时城乡规划部门也将完成周边建筑地基安全的鉴定工作。

“这个路口还不算堵,比不上跃进路。城市发展,车越来越多,修立交还是有需要的,不然就像跃进路一样,堵得厉害。”为了解市民对工程修建的意见,记者昨日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家住五福三街的李女士对记者说。有关部门特别提醒市民,设置在蓬江区府附近的公交站牌虽被撤掉,但根据交通疏导方案,该站在施工期间将保留,市民仍可由此乘车。

据了解,围蔽后,施工路段两边各有一条宽约4米左右的单行车道供公交车和摩托车使用,其他车辆则需绕道行驶。为方便市民在施工期间顺利出行,交警部门已在天河东路河边设置了路障,并在蓬江区府前路段、迎宾大道中和天河东路口竖立了相关交通引导标识,市民可根据指示合理规划行车路线。

另外,下沉式立交的重点配套工程——里村大道已正式通车,“里村大道修好了,立交工程才能开始大范围施工,大道可以分担不少车流,其中一大部分是由市外进入江门市区的车辆。”相关负责人表示。

早在立交工程的前期工作阶段,就有不少市民对移走的绿化树木表示惋惜,对此,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施工过程中,将秉承“建设与保护同步、破坏与恢复并举”的原则,对道路周围近6000平方米的道路进行绿化。具体包括行道树、中央分车绿化带、两侧分车绿化带等,主要树种为生命力强的小叶榕及秋枫,再加上大叶红草、变叶木、黄槐等乔木,届时,立交桥周围将呈现出“绿树成荫满地翠,柳影摇曳碧波碎,溪区弯弯绿重重,满园飘香四季醉”的园林风光。

推荐阅读:

搜房直击 2012江门房博会人物专访之奕聪花园

吴晓灵 稳定房产调控政策对市场健康至关重要

售房广告与实际不相符 开发商须承担违约责任

搜房直击 2012江门房博会专访之五邑锦绣豪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