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珠城轨全线开通一周 每日平均客流量超一万

珠海特区报  2013-01-11 09:06

[摘要] 广珠城轨已全线开通运行一周多了,贯穿市区的广珠城轨正慢慢融入市民的生活。记者走访广珠城轨相关站点,了解城轨运行以来的情况。

广珠城轨已全线开通运行一周多了,贯穿市区的广珠城轨正慢慢融入市民的生活。记者走访广珠城轨相关站点,了解城轨运行以来的情况。

精彩活动:>>2013年1月26日首发新会线看房团火热召集【点击进入报名】

城轨珠海段已发送7万余人

记者昨日在珠海站看到,人流明显比开通的前几天要多——临时车辆停靠点处,不时有送客的车辆停下,多路公交车也时不时地穿梭在公交站场中;在售票厅内,一些旅客正排队买票,每每在通知某次列车可以检票进站之后,检票闸口处都会出现“小拥堵”状况。

据广珠城轨珠海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站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1月7日,发送旅客39343人,到达人数为47694人,而珠海段珠海站、唐家湾站、前山站、明珠站和珠海北站5个站点,合计发送旅客人数为73549人,到达人数为106614人。该负责人表示,城轨珠海段通车后至今,平均每天约发送1万人,而平均每天到达人数则是1.5万人。在元旦期间,珠海站每天发送人数和到达人数都有所上涨,达到七八千人,但从总体上看,客流仍较平稳,开通至今没有出现特别大的高峰期。

据悉,目前每趟城轨列车定员为645人,日常每天开行25对列车,据此计算,如果是满员情况,珠海站日常每天出发的人数可达8000人左右。记者进一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截至1月7日,广珠城轨全线共发送43万余人,珠海段发送人数约占全线的7%左右。

站点细节服务逐渐到位

开通一周余,珠海站站前广场的绿化已基本完工,北侧广场与昌盛路交界处已经种上大批树木,其余已经种好的树木也全部修葺完毕。

除此之外,站前广场包括社会车辆临时停靠点在内的相关标识,也全部划好,记者在广场没有看到工人在做修复性工作。在站厅,与刚开通几天前不同的是,现在自动售票机已基本开启,粤港澳通行证识别已启用,各站台检票闸口也全部开启。据悉,目前除少数几部机器,珠海站的30多台自动售票机已全部结束调试。

珠海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至现在,多数旅客已基本熟悉买票、进站、候车等流程,并没有出现重大意外情况,站点已日渐井然有序,不似刚开通时大家都有些忙乱。

这位负责人同时提醒,目前珠海站的自动售票系统还没有被充分利用,很多旅客还是习惯于去人工售票窗口买票。“自动售票快捷又方便,排队的人也没有售票厅多,我们希望更多的旅客能在自动系统买票。”

推荐阅读:

寻找江门幸福归宿 购房者基于乡土情结回家置业

有钱人也爱固定产品 房地产成资产缩水严重

房企险企纷纷涉水养老地产 运营模式仍不成熟

英国媒体:中国成为世界建筑精华复制品聚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