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严介和:北上广地区房地产业将在2015年迎大萧条

扬子晚报  2013-01-11 09:07

[摘要] 太平洋建设前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表示2013年春节后将是全国房地产价格最低谷,一片萧条。就目前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而言,这些地区房地产2015年将迎来大萧条,而且房地产行业回归正常的前提是北京上海广州大幅回落。

太平洋建设前董事局主席严介和表示2013年春节后将是房地产价格谷,一片萧条。就目前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而言,这些地区房地产2015年将迎来大萧条,而且房地产行业回归正常的前提是北京上海广州大幅回落。

他坦言中国房地产暴利时代一去不返,行业需要政府调控,但不能全盘否定限制行业的发展,要引导房地产行业的健康发展,并怒斥房地产行业现状,称“谁支持房地产,谁就是中国民族的罪人”。他举例说,目前鄂尔多斯房价下降2/3及温州房价已经下降1/2;自己的老家江苏淮安一年时间房价已从5800元/平方米跌到3800元/平方米,房地产企业降价走量是明智的。谈到关于政府主导的城镇化现状时,他表示任志强所谓的政府主导的城镇化不如市场自发城镇化的观点是一种不懂中国经济的表现。

对于中国股市,严介和表示,股市目前乌烟瘴气及低迷的根本原因是国企过度包装上市,民企跟风效仿,导致股民利益严重受损;他指责国企上市带了个坏头,导致后续一系列不诚信的问题。要解决诚信问题要严刑峻法,引导上市企业,特别是国企走上诚信之路。

推荐阅读:

寻找江门幸福归宿 购房者基于乡土情结回家置业

有钱人也爱固定产品 房地产成资产缩水严重

房企险企纷纷涉水养老地产 运营模式仍不成熟

英国媒体:中国成为世界建筑精华复制品聚集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