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楼市唱多几乎形成一边倒 别冲昏了头脑

广州日报  2013-01-23 08:20

[摘要] 近期,楼市可谓炙手可热。不但“抢房”、“暴涨”这一系列的词汇频频见诸媒体,各个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出具的房价数据也一路向上。临近年底,在各路地产论坛上,专家对于2013年楼市唱多几乎形成一边倒的格局,能够用来讨论的,似乎只是“大涨”和“小涨”的区别。

近期,楼市可谓炙手可热。不但“抢房”、“暴涨”这一系列词汇频频见诸媒体,各个政府部门和研究机构出具的房价数据也一路向上。临近年底,在各路地产论坛上,专家对于2013年楼市唱多几乎形成一边倒的格局,能够用来讨论的,似乎只是“大涨”和“小涨”的区别。

“风声”趋紧,不少有购房意向的市民开始“绷不住了”,而本来暂时没有购房意向的市民,也开始担心“现在不买,以后会不会更买不起”,恐慌情绪似乎已经开始蔓延,无论一手还是二手,N个人抢一间房的现象屡见不鲜。

是否应该随从大流,蜂拥入市?股神巴菲特曾经有过一句名言:要在别人恐惧的时候你贪婪,别人贪婪的时候你恐惧。现在的楼市无疑已经到了众人贪婪的时间,令人“恐惧”。但是,市场大热,并不代表后市回报就会真的如人想象。

如今的房价趋涨,源于2012年房企缩量“过冬”时新开工数下降供应量减少,而经济已经出现回暖迹象,货币大背景日趋宽松。但是,虽然市场回暖,政策却未出现实质放松。限购尚未取消,市场容量依然有限,房产税的阴影长期存在,时不时传出落地的风声,一旦落地,市场必然出现相应的负面反应。

2012年年底开始出现的房企“抢地”大潮预示着2013年下半年开始可能出现的楼市供应量增长,而市场一致看涨,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也层层叠加。可以预期,房价虽然趋涨,未来的承接力却未必尽如想象。从到目前为止一季度的成交状况看,虽然“小阳春”继续,但是已经出现价涨量跌的趋势。

总之,房产“黄金十年”确实已经过去,现在出手投资房产,一则目前出租已经跌至和定期存款利率不分上下,二则后市涨幅难测,交易成本和持有成本可能走高。总之,刚需客入市不分早晚,而若是被涨声“冲昏头脑”的投资,未必是明智的选择。

推荐新闻:

广东省侨界人文学会五邑基地 将落户五邑大学

经济适用房领域腐败链揭露 "房妹"仅冰山一角

传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将下发 粤沪官员抛售豪宅

央企乘胜追击拿地过于凶猛 引国资委内部警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