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房天下专访:业内解读"新国五条"对江门楼市影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2-24 09:37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做出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的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的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和加强市场监管等五点要求,同时确定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政策。

房天下讯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会议做出了完善稳定房价工作的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的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和加强市场监管等五点要求,同时确定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等政策方向。

这次被认为是温总理任期内对房地产市场最后一次喊话的政策措施引起了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新国五条”内容缺乏新意但却饱含深意。为此,江门房天下时间采访了骏凯豪庭项目营销总监谢婉薇和策划经理李嘉健,看看他们如何解读“新国五条”,对江门房地产市场今年的走向又有何见解。

房天下】最近半年,各地楼市回暖现象明显,楼价上涨压力大,政府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严格控制楼价,市民都已经司空见惯,但这次“新国五条”的出台,各界的反响特别大。对于“新国五条”,您认为是政府再一次口头上的政策强调,还是暗示了有一轮小规模的升级呢?具体对江门楼市又会有何影响?

谢婉薇】以往的房控政策被市场消化后,2012年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量价回升的局面,2013年房地产市场的开局态势普遍反映不错,在这个关节点,新国五条的提出是希望警醒房地产市场,重申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贯彻执行力度。“新国五条”没有明确的措施,预示政府希望在可控的范围内继续观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不排除一旦“失控”,会在“五一”前再度提出更加严厉的新政。

李嘉健】只是国家再次强调一下之前的政策,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措施!国家例行在年初表态,告诉各级政府今年还是要执行之前的政策,不要放松。政府的用意还是表示要打击炒房和投机倒把行为。但对于居民的正常购房需求,还是扶持和支持的,我国的居民置业需求一直很巨大,人多地少,而且即将步入结婚年龄的80后人数众多。因此,未来刚性需求置业的人群还是巨大的,这种调控的政策,只要消化了,到时房价还会继续上升。

房产税试点大范围铺开可行性不大

房天下】“新国五条”当中提及限购城市要扩围,房地产税试点扩军,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对此,您有什么看法?这个政策对大城市(例如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的影响力会不会比三四线城市(例如江门、中山、珠海)更大?

谢婉薇】“限购”“限价”这种行政干预手段无论对一二线还是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都是致命性的打击,它只是非常时期运用的非常手段,它只起到抑制需求的作用,并不能转化需求,不能常规化为市场行为的调节手段。而房地产税在上海及重庆试点效果并不明显,相信大范围铺开的可行性不大。

江门房地产市场较健康 投资投机购房者较少

房天下】“新国五条”规定了要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你认为江门会出台限购政策吗?就骏凯豪庭的情况来看,您认为江门楼市投资投机的购房人群比例大吗?

谢婉薇】江门目前的楼价相对于周边的珠三角城市来说,还是算比较健康,限购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骏凯豪庭在售产品为59-120方的中小户型,刚需及改善型消费群体占八九成以上,也有部份外地人过来投资,但比例很小。

李嘉健】江门本来就有限购政策,主要针对限制港澳人士购房,至于对本地的人士,以目前来看仍有待观察。江门的投资投机不大,我们楼盘大部分是自住的,新会本地人多。当然江门市区、顺德和中山也有很多人来骏凯豪庭买别墅置业。

房天下】结合当前政策及楼市,请对2013年的江门楼市走势作简单的预测?2013年你们项目的销售节奏将如何安排?

谢婉薇】2013年江门楼市承接2012年翘尾态势,喜人开局。由于保利、万达等实力强劲的发展商进驻、市中心几大综合体项目的加快建设、江门与周边城市路网建设的完善布局,如果没有出台更加严厉的政策,相信2013年江门市中心楼市会呈现欣欣向荣的局面。上半年供求紧张,价格会不断窜升,随着下半年新货补充入市,供求趋向平衡,价格升幅会有所减缓。

2013年初骏凯豪庭没有出现以往的“新春淡季”现象,成交出乎意料,尾货迅速消化,两个月便完成了两季度的销售任务,接下来项目会出现长达几个月的断货期,直到7、8月才有新货入市。

推荐阅读:

2.23江门市区商品房网签82套 住宅均价6118元

2.23江门市区存量房网签1套 住宅均价3200元

一线城市领涨 未来房价不具大幅反弹基础

香港再调楼宇印花税以抑制楼市泡沫 8.5%

70大中城市超七成房价上涨 房价涨幅有所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