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3年底将增加至千家

江门日报  作者:赵焕明  2013-02-25 00:30

[摘要] 到2013年底,作为我市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将有一个重要的数量变化,即将力争达到1000家。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局获得的最新信息。

2013年1月31日,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发布,这也是中央1号文件从2004年起连续十年聚焦“三农”问题。根据一号文件精神的要求,要加快现代农业建设,除了从资金、技术、物资装备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非常重要的是在创新经营农业体系方面下功夫,激活农村和农民自身的活力。而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培育新型生产经营主体,实际就是指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等。近年来,在农业发展中显示重要作用的农民合作社,更显得尤其突出。

据悉,自2006年8月我市成立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恩平市丰江农业合作社以来,这一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在我市得到了迅速发展。现在,农民专业合作社基本覆盖我市农业产业包括粮食、蔬菜、畜禽、养蜂、花卉、水产、农机服务等多个主要产业。

合作环节也进一步延伸,已从以往的单纯生产环节,扩展到产前、产中、产后等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覆盖种苗引进、农资采购、生产管理、产品销售、品牌建设和科技培训等领域。去年,合作社各成员总收入达4.5亿元,带动农户收入2.6亿元,参加合作社的农户比不入社的农户多增收20%以上。

如何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上再登新台阶呢?采访时市农业局农财办负责人表示,为此,按照上级农业部门的要求,我市也确定了“组织上,再认识再发动;登记上,再挖掘再促进;政策上,再落实再扶持”的工作思路,加以推动,将通过努力,基本实现各农产品品品建社、主导产业业业建社、产业基地处处建社、示范园区园园建社、有农乡乡村村建社、龙头企业企企建联社。

推荐阅读:

做好房地产调控 扩大个人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一月份中心城区楼市 住宅均价环比同比均上涨

房产市场冰火两重 新"国五条"将带中国向何方

深度解读国五条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