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门第一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于4月28日试运行

——起点为江门汽车总站 终点到江门城轨站

广州日报  2013-04-23 09:17

[摘要] 从4月28日开始,市区首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将正式出现在城区的道路上,需要观赏市区景点的市民和游客出行将变得更加便利。4月23日市汽运集团联合市旅游局等部门,通报江门首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的开通情况。

从4月28日开始,市区首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将正式出现在城区的道路上,需要观赏市区景点的市民和游客出行将变得更加便利。4月23日市汽运集团联合市旅游局等部门,通报江门首条旅游观光巴士专线的开通情况。

首批旅游观光巴士共有4辆,配置电动敞篷,该车型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双层观光巴士。其起于江门汽车总站,终于江门城轨站,全线设置23个站点,预计80跑完全程。对于乘客关心的票价问题,将选择日套票和普通票两套方案,其中普通票为每次4元,持岭南通(五邑通)卡可享九折优惠。

市公汽公司新闻发言人李伟良称,这次开通首条旅游观光巴士是配合旅游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将投入到主城区蓬江和江海境域的运营,将市区的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和酒店等客流量较大的区域串联起来。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观光巴士的冠名上,现在已经初步取得古兜温泉、川山群岛、开平碉楼和五邑旅游四大景区的支持,未来将在车身上设计具有景点象征特点的图案。

据悉,观光巴士将从28日开始试运行,初步决定试运行时间在3~6个月时间。

全线23站 80跑完

考虑到江门主城区的旅游资源和城市道路条件,观光旅游巴士专线在线路上起于江门汽车总站,终于城轨江门站,沿途主要包括主城区蓬江和江海两区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路段,如花博馆的发展大道、星光公园的广场西路、五邑籍院士雕像的院士路,以及长堤风貌街的堤中路等等。

在站点设置上,总共设置停靠站点23个,主要利用现有的公交站点,乘客可通过沿线公交站点乘车或者转乘市区公交线路,站点包括城轨江门站、钓台路站、常安路站、邮政局站、东湖广场站、丽宫酒店站、金汇豪庭站、五邑华侨广场站、金凯悦酒店站、江门汽车总站等站点。

李伟良称,根据测算,旅游观光巴士全程跑完大约需要80,4辆观光巴士每班发车时间间隔大约40,发车时间从7时至19时,未来将根据乘客需要再合理调整发车时间。

普通票4元 刷卡九折优惠

对于乘客关注的票价议题,李伟良称,将采用两套方案:日套票和普通票,其中日套票票价为每天每人30元,持卡人当天内可不限次数乘坐中心城区各班次的观光巴士及免费换乘各线公共汽车(换乘只限江门蓬江、江海两区,不含新会区)。

李伟良称,持卡人自购卡之日起7天内可办理退卡,退卡时退回10元,超过7天的,不再办理退卡,而没有退的卡也可作为普通五邑通(岭南通)IC卡使用;而普通票则采取次票方式,无人售票、不分远近实行一票制,每人次4元,如持岭南通(五邑通)IC卡刷卡乘车可享受九折优惠。

观光巴士抢先看

●车型长10.58米、宽2.55米、高4.2米,车辆上、下两层共52个座位,第二层采用敞篷式设计,配置电动敞篷,该车型也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双层观光巴士。

●全部使用LNG燃料和采用气囊悬挂系统,可减轻大气污染、减少道路不平带来的颠簸感,大大提高乘车舒适性。

●采用进口全自动变速箱,即可减轻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又可减少车辆频繁起步引起的顿挫感。

●采用进口电动可伸缩顶篷,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可大幅拓展乘客的观景视野;遇到雨雾天气,司机可随时控制按钮启动雨棚,让乘客不受雨淋。

●配置中英文语音广播系统,实现粤语、普通话、英语三种语言同步语音播放,对线路沿途景点全面解说。

●安装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同步纳入主城区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市民或游客通过手机软件即可查询车辆运行实时到站情况。

推荐阅读:

楼市一周动态汇总 资产过亿者中约一万人炒房

房地产楼市"高烧"未退 大中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市区2013年第1批保障性住房26日上午统一摇珠

大型房企进军旅游地产 投入高运作不好或烂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