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华茵堡地产黄锦康 配建保障房成土拍必然趋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6-17 09:37

[摘要] 近日,江门住建局网站公布了2013-2015年中心城区建设规划说明。根据用地规模预测,安排了2013-2015年用地计划;其中包括保障房及公租房、住宅用地的安排,受到了广泛关注。房天下第一时间连线江门业内的开发商,从开发商专业的角度来解析此份规划说明给楼市带来的意义及影响。

房天下讯 近日,江门住建局网站公布了2013-2015年中心城区建设规划说明。根据用地规模预测,安排了2013-2015年用地计划;其中包括保障房及公租房、住宅用地的安排,受到了广泛关注。房天下时间连线江门业内的开发商,从开发商专业的角度来解析此份规划说明给楼市带来的意义及影响。

下面为华茵堡地产 营销总监 黄锦康带来的精彩分享。

华茵堡地产 营销总监 黄锦康

华茵堡地产 营销总监 黄锦康

【房天下】2013-2015,江门城市规划期内人口的发展重点在双龙片区、杜阮东区、滨江新区、良化北街片区、江海中心区和外海西江新城,完善北新区。你如何看待政府的总体城市发展战略以及趋势?

【黄锦康】从2013-2015江门城市规划期内人口的发展重点来看,政府的总体城市发展战略是以点带面,重点在新区.从七个人口发展重点区域来看,都有两个共性,要不然是新规划居住区域,抑或是三旧改造项目区域.从区域功能上看,这些区域都是原来中心老城区的生活辐射区,是城市逐步向外围扩张的过度区域.因此,政府的战略意图就是加速新区建设,加快中心城区的扩张,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趋势.

【房天下】根据江门中心城区的用地规划,2013-2015年三旧改造用地明显占比增大,特别在2014年,蓬江区7块住房用地中有6块就是三旧改造项目。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黄锦康】首先,三旧改造是中心城区建设用地日渐饱和,建设用地自身需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政府需要完善城区规划,市场需要更为高效的资金投入的共同产物.其次,2014年的三旧改造项目占的比重大是属于井喷现象,大多都是经过2011-2013年的准备,论证而产生的,扎堆出现是偶然现象.第三,江门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几乎已经饱和,往后是否继续推动三旧改造,几乎由市场来主导,开发资金会考虑改造週期,改造成本,改造难度等因素.

【房天下】从总体规划来看,未来江门市区住房用地减少,镇区的用地加多。这是否意味着江门城镇化的步伐也在加快?

【黄锦康】城镇化在江门一直都是以正速度发展的.在十八大以后,城镇化的步伐必然加快.未来江门市区住房用地减少,镇区的用地加多,这个一方面是此消彼长,对比出来的结果.

【房天下】从2013-2015年的住房供应用地计划表可知,江门保障房及公租房项目用地在加大比重。而最近拍下的里村地块,也配建了近4000平米的保障房。从这个发展趋势来看,配建保障房是否会成为以后拿地的一个影响因素?

【黄锦康】江门保障房及公租房项目用地在加大比重,配建保障房作为土地拍卖的组成部分已被大多城市应用,这是一个必然趋势了.

推荐新闻:

百城住宅均价连涨 标杆房企5月拿地花费增26%

天英月珑湾刘辉 滨江新区是适合人居的好区域

华茵堡地产黄锦康 期待政府深度宣传滨江新区

香港楼市调控政策"快准狠"见效 房价急转直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