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中心城区下半年 一手住宅供应量将超9千套

江门日报  2013-06-20 07:41

[摘要]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向记者反映,目前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楼市存在缺货现象,担心房价受供求关系影响而进一步上涨,进而影响楼市健康发展。

核心提示:

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及房地产业内人士向记者反映,目前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楼市存在缺货现象,担心房价受供求关系影响而进一步上涨,进而影响楼市健康发展。据统计,目前市场一手住宅库存量约为6000套,是2011年11月以来的点,消化周期仅为7个月左右,逼近警戒线。记者统计,江门中心城区主力楼盘下半年一手住宅新增供应超8000套,加上嘉丰汇、凯茵豪庭、东风雅苑等小型楼盘的供应量,一手住宅新增供应将超9000套,超过去年全年的成交量。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供应相对充足,能缓解目前市场缺货现象,但众多产品集中在第四季度上市,供求紧张关系仍要持续约3个月。为让置业者提前了解各主力楼盘的供货信息,本报对主力楼盘计划的供应时间、套数、面积段进行了简单罗列。

★业内分析

华茵堡地产营销总监黄锦康

滨江新区将成江门楼市下半年的主角

2013年下半年,江门中心城区(蓬江、江海)一手住宅新增供应将超9000套,总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其中滨江新区新增供应量约31万平方米,占整个中心城区总供应量的三分之一。滨江新区将成为江门楼市下半年的主角。

首先,从整个江门市大格局来看,去年江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约120万平方,预计今年一手住宅成交量将有明显增长,达到140-150万平方米。2013年上半年江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预计约为65万平方米,估计下半年还有75-85万平方米的消化量,因此预计整个江门中心城区的新推盘项目年底消化量普遍会超过八成,因此,大市场格局给了滨江新区强大的支撑。

第二,从区域来说,基于区域的价值潜力巨大,城市规划科学合理,配套完善,综合性强,环境优美,滨江新区无疑已经成为江门市民以及外地买家投资自住的置业热点。滨江新区房地产将呈现群雄竞逐,好戏连场的局面。

第三,从产品来说,滨江新区几个项目的首期产品均受到市场的一致好评,比如华茵桂语、月珑湾、星汇名庭、珠江御景山庄等,都在上半年交出了理想的答卷。预计下半年的销售情况会好于其他区域。

本轮调控已经超过3年,作为一个短期经济循环周期,过去3年被压缩的刚性需求已经逐步释放。在调控成为常态的环境下,不期望需求会井喷,但是住宅的有效需求大幅增长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小资阶层的换房需求,还是中产阶层的投资保值需求;无论是80后、90后婚嫁需求,还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都是目前有效需求总量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要指出的是,过去3个月,国际黄金价格大幅下跌,跌幅超过20%,连天生作为货币的黄金都贬值,必然会减弱居民持有货币的欲望,继而转为持有固定资产。最后要说一句,广州、深圳房地产的昨天就是东莞珠海的今天,也就是江门的明天。

一套房子只要是宜居的,它必然有价值,而且这种价值是持续的,成长的。宜居的房子的重要标志是,地段好,规划好,户型好,绿化好,配套完善。选择这些房子,既与居住文化吻合,又能获得持续的空间,因此性价比是的。当然,市民在买房的过程当中,选择品牌实力比较强的公司也很重要。品牌开发商会更有保障,销售更加透明,服务也更加细致。

推荐阅读: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消费贷变身"灰色房贷"

大项目助推江门市高新区大发展 壮大骨干企业

下沉式立交主体完工近半 迎宾广场有望8月动工

5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65城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