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评七市争抢产业转移蛋糕:勿借题炒作鬼城

金融界网站  2014-04-09 01:13

[摘要] 自传媒传出河北保定有望承接首都行政和产业部分职能的消息后,市场回响活跃。尽管消息后来被各方否认,但保定的房地产却已涨得红红火火。

自传媒传出河北保定有望承接首都行政和产业部分职能的消息后,市场回响活跃。尽管消息后来被各方否认,但保定的房地产却已涨得红红火火。近日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加入到争抢首都产业转移“蛋糕”的行列中。其中天津河北这些“近水楼台”自不待言,周边的山西、内蒙古、山东、辽宁等省区也都不甘人后,甚至远在上海的浦东新区也希望分一杯羹。

媒体的报道引述河北省发改委人士说,“河北省无一例外,所有的11个地级市都去北京申请了。”

除天津、河北之外,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周边地区也纷纷加入申请行列,甚至上海浦东新区也派团专程抵京协调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事宜。

“前几年从北京亦庄转到我们那里的服装製造业,把一个镇迅速带动起来。”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一位官员表示,鉴于产业承接对地方拉动的“奇效”,本次内蒙古不愿意放弃机会,尽力一争。

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时建人表示,北京确实已经没什么可转的产业了。“首钢十年前已经迁到曹妃甸,一部分大工业的研发中心已经转至天津滨海新区。一个天津滨海新区足以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河北196个省级开发区以及其他省区,下力气争取,估计也不会产生多大效果,毕竟总量有限。”

时建人提醒,要警惕有人藉机炒作,希望借此发展房地产,最终行政副中心没转成,却把很多地方转成了空有房地产的“鬼城”。

推荐阅读:

李嘉诚129亿抄底英国地产 伦敦市长亲自牵线

上海急上调土地出让金比:地市转冷两房企退地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小组成立:地产调控标志事件

住建部定六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一线城市占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