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企通"2014年底前将覆盖江门2万家中小企业

江门日报  2014-04-09 01:26

[摘要] 对部分中小企业主未能有效了解到国家、省、市各级的中小企业优惠政策以及未能得到有效的指引和享受政策的优惠等问题,市经信局计划用1年左右的时间着力解决政策宣传的渠道以及项目申报审批的“三公”(公开、公平、公正)问题,让中小企业优惠政策能有效落到实处。

对部分中小企业主未能有效了解到国家、省、市各级的中小企业优惠政策以及未能得到有效的指引和享受政策的优惠等问题,市经信局计划用1年左右的时间着力解决政策宣传的渠道以及项目申报审批的“三公”(公开、公平、公正)问题,让中小企业优惠政策能有效落到实处。近日,根据群众路线实践办走访市区调查反馈关于中小企业的情况,为能使广大中小企业充分知晓、理解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该局制定了中小企业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争取年底前实现“政企通”覆盖2万家中小企业。

完善“政企通”服务平台

据悉,此次整治工作方案的重点是完善网络服务平台的功能,扩大政策信息平台的覆盖面……加大政策宣传和指引的力度,提升企业享受政策的能力和效率。

在整治方案中,首要任务是完善“政企通”服务平台的功能,加快政策信息的更新,加强信息送达的反馈,努力将信息平台覆盖面扩宽到三区四市的广大中小企业。其中,阶段以宣传为重点,市经信局本月将到三区四市进行“政企通”服务平台的应用推广宣传,并了解各市(区)政策发布渠道的情况。第二阶段为对接,该局将联合三区四市制定对接和应用推广方案,5月底完成企业数据库的对接。第三阶段为实施,各市(区)将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宣传发动,组织企业加入“政企通”平台,申请注册成为会员,成熟一批,实施一批,争取年底前实现覆盖2万家中小企业的目标。

多种形式宣贯政策

针对部分中小企业主未能有效了解到国家、省、市各级的中小企业优惠政策以及未能得到有效的指引和享受政策的优惠等问题,市经信局还将着力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加强各市区对中小企业网进行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外,印发近期中小企业政策汇篇,派发到相关企业。

对大型骨干(产值10亿以上)企业,该局将在4月底前组织召开多场诚信绿卡骨干企业政策宣贯会,由相关部门具体负责人进行资金扶持政策、主动服务机制方面的讲解。同时,将有关国家、省、市申报专项资金的文件和初审程序及时在各大网络门户上进行发布,包括江门市网上办事大厅网站、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网站、各市(区)经济部门网站、政企通信息服务平台;在报纸等媒体上刊登;充分利用“政企通”平台,通过发布短信、微信、微博等形式,使广大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使信息公开化,机会公平化。

此外,计划于9月底前在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网络——江门市中小企业服务大厅建设户外宣传平台,通过户外电视广告形式,滚动播放涉及中小企业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对外宣传。

推荐阅读:

李嘉诚129亿抄底英国地产 伦敦市长亲自牵线

上海急上调土地出让金比:地市转冷两房企退地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小组成立:地产调控标志事件

住建部定六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一线城市占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