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多卖"疯狂上演 开发商跑路涉房款过亿元

广州日报  2011-12-12 09:54

[摘要] 11月17日,舜耕名筑的开发商、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刘城被传出跑路国外。得知消息的业主纷纷赶来看房子,自发登记业主信息时,他们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房子还属于别人。

11月17,舜耕名筑的开发商、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刘城被传出跑路国外。得知消息的业主纷纷赶来看房子,自发登记业主信息时,他们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房子还属于别人。

舜耕名筑有96套住宅及部分沿街商铺,住宅面积从100多平到300平不等,以1万多的销售价格来算,售房款至少在1亿以上。

自从商品房销售推行网签制度后,开发商一房多卖,虚假宣传等欺诈行为基本绝迹。然而,在济南,近期因为开发商跑路而受到媒体关注的楼盘——“舜耕名筑”,却被发现有的房子被三卖四卖甚至五卖。开发商人间消失后,尚未交付的房子究竟归谁?层层监管之下,开发商为何能瞒天过海,一房多卖?

开发商跑路气坏业主

济南舜耕路南段,舜耕名筑楼盘巨大的广告牌仍立在路边,90~350平方米复式花园洋房,配套设施齐全等宣传格外抢眼。然而广告牌背后,仍未完工的舜耕名筑小区内却是另一番景象:积雪还未化去,路面泥泞不堪,裸露在外的管线随处可见,济南市历下区和市中区人民法院已经分别在11月18日和21日给这一楼盘贴了封条。因为开发商11月份突然跑路,舜耕名筑成了半拉子工程。

小区旁有间十几平米的五金店铺,老板也是舜耕名筑的业主。2009年买房子到现在,每个月他都得还银行3000多元的贷款。

五金店老板说,天天在看着房子,看了好几年了,跑了。还有这么些贷款,料想不到刘城跑啦,花钱买了房,光等着住房呢,现在焦头烂额。

五金老板提到的刘城,是舜耕名筑的开发商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11月17日,刘城被传出跑路国外,没几天,工地停工。得知消息的业主纷纷赶来看房子,自发登记业主信息时,他们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房子还属于别人。例如,一位姓方的女士买的是3号楼4单元402房,她发现自己和一位姓贺的先生买了同一套房。

尽管房子尚未交付,尽管天气寒冷,屋里没通水电暖气,因为担心花钱买的房子又被卖给了别人,不少业主已经搬了家还换了锁。

在已经登记的购房者中,只有不到一半业主表示,查到了房屋的备案信息。业主孙先生11月21日到济南房屋产权登记中心查询时发现:所购住房曾被一家公司网签。孙先生说,我去产权登记中心查的时候,网签信息上显示的是一家公司,产权登记中心告诉我说是网签信息异常,在网签上应该有个电子文本的合同,但是没有,去建委查,建委说是网签已经撤掉了,具体什么原因不知道。

推荐新闻:

低价盘成11月成交主力 "3"字头达进豪庭成榜首

闷骚的楼市开始"露底"八大标志一看便知

12月18江门搜房抄底看房团火热召集 惠动全城

我们都爱江门 12月热盘报价(12.05-12.1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