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江新建10个社区公园 畅享"10分休闲文化圈"

江门日报  2012-03-27 09:26

[摘要] “健身路径”、“羽毛球场”、“乒乓球台”、“休闲座椅”,这是堤东街党工委委员周自成向记者描述丹井社区公园改造完工后的面貌时,所提到的几个关键词。

“健身路径”、“羽毛球场”、“乒乓球台”、“休闲座椅”,这是堤东街党工委委员周自成向记者描述丹井社区公园改造完工后的面貌时,所提到的几个关键词。

昨日下午,记者一行走进堤东街道丹井社区和江华社区,了解社区公园的改造建设情况。

丹井社区开发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现社区公园原址是开发商规划建设的公共绿地。“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啊,就是一片杂草,很多人来遛狗,拉屎拉尿搞得脏兮兮,基本上没什么人在这里玩。”

紧邻公园所在地的潮江五金交电商场店主黄阿姨说,这个空地基本上没人管,近年已成为一片杂草丛生的露天泥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给周边的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现在政府来修,我们很高兴啊,希望社区公园能早点完工,到时我的商店也可以兼卖些饮料食品,生意会好起来”。

周自成介绍,这样的空地在老城区很稀缺,为了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堤东街将把这些空地升级改造成社区公园,除了种植树木外,还将铺设彩色地砖步道,争取体育局的支持安装健身设备。

“以前居民要走很远的路到市区大广场去休闲,因此,社区公园改造建设计划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周自成说:“而且根据现有社区公园的经验,会全天都有很多人活动,老人、妇女在广场上跳舞很热闹。”

江华社区与丹井社区情况类似,虽然公共绿地中间曾有一座凉亭,但有些居民随意在草地上放狗,宠物粪便无人清理,糟糕的环境令居民们望而却步。在此居住了20多年的小伙子梁坚涛对公园改造表示欢迎:“保留这些大树挺好的,可以乘凉,路面硬底化后方便活动,建成后还有休闲的地方。”按照计划,丹井和江华两个社区公园将于下月初完工。

据悉,蓬江区北街、堤东、仓后、白沙四个老街今年将总共新建10个社区公园,本月底全部开工,预计6月底完工。届时,住在老城区的居民真的可以畅享“10休闲文化圈”了。

推荐新闻:

港口路纯新盘滨港御城 销售中心将于六月开放

江门楼盘为"五一"做准备 降价促销量初现成效

水南六里"城中村"改造 首期商住房用地已平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