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江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启动 每月领55元养老金

江门日报  2012-04-18 09:06

[摘要] “坚持民生优先,继续着手解决民生民计系列现实问题,全年民生投入不少于8亿元。”这是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在区委八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困难,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日前,蓬江区精心策划并公布和实施了新的12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坚持民生优先,继续着手解决民生民计系列现实问题,全年民生投入不少于8亿。”这是蓬江区委书记王积俊在区委八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更好地解决群众生活、生产中的困难,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日前,蓬江区精心策划并公布和实施了新的12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

从本月起,蓬江区60周岁以上符合领取待遇条件的1万多名城镇居民,每月均能领取55元基础养老金,首笔基础养老金最快可于6月份领取。

4月10日,蓬江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动员会暨政策业务培训在江门市委党校礼堂举行,来自蓬江区各镇街、各社区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的2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工作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蓬江区城镇居民养老保障工作正式展开,跨入养老保险制度全面覆盖的新时代。

目前,蓬江区已建立城镇企业职工养老和新农保制度,城镇居民养老制度的建立,将把蓬江区养老保险最后一块空白填补上,从而实现该区“全面覆盖、人人享有”的养老保障目标。

根据市的要求,至本月底前,蓬江区符合条件年满60周岁以上的城镇居民力争100%纳入城镇居民养老保障体系;符合条件的45—59周岁的城镇居民力争实现应保尽保;16—44周岁的城镇居民动员鼓励自愿参加。

会上,蓬江区副区长文丽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意义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层层督查,协调联通,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各镇(街)要迅速组建由社区居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邮储银行服务网点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开展宣传发动和参保登记工作。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参保登记模式,方便群众、快捷办理。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互相沟通,急事急决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工作的落实。此外,从宣传发动、资金落实、加强服务、基金监管等各方面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参保目标按期完成。

随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林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和工作流程培训。

为做好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蓬江区各部门在前期进行了城镇人口结构状况的调查摸底,注意收集辖区低保对象、五保户和重度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基本信息情况,建立和完善了人口信息数据库并进行了资金测算。

据测算,蓬江区符合条件的60周岁以上的城镇居民约有1万多人,从今年4月起,他们将无需缴费而每月直接领取政府发放的基础养老金55元。目前,这部分城镇居民正在做参保登记手续,并将此参保信息录入系统,首笔基础养老金最快将于6月份划入个人账户。

推荐新闻:

江门融和农商银行50亿 支持高新区工业园发展

迎宾大道商圈"霸气"初显 上城财富中心7月完工

江门五一将迎来推货高峰 待售住宅首超700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