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会城部分在建的楼盘使用粘土砖 其实是页岩砖

江门日报  2012-08-09 09:27

[摘要] “新会会城侨光路和新会大道中有两处在建新楼盘使用红砖,我怀疑是已被禁止使用多年的粘土砖,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会市民向记者投诉道。

“新会会城侨光路和新会大道中有两处在建新楼盘使用红砖,我怀疑是已被禁止使用多年的粘土砖,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会市民向记者投诉道。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会城城区部分在建楼盘确实仍以一种类似粘土砖的红砖为主要墙体材料,但经新会住建局调查核实,这种红砖并非粘土砖,而是页岩砖,但目前这种页岩砖也已被淘汰。

》》》搜房闪购月 8月25日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进入

记者调查

工地所用红砖与粘土砖相像

根据匿名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首先来到了位于新会大道中的一处在建楼盘。目前该处楼盘主体建筑已完工,正进行下水道埋设等收尾工作。走进建筑工地,记者在多处地方均发现疑似使用红砖的痕迹,在工地角落里,至今仍堆有未使用的红砖。可记者仅从外观上无法判断这些红砖是不是粘土砖。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工地上一位负责砌墙的工人。“我也不知道这种红砖是不是粘土砖,但从手感和外形上看,和粘土砖很像。”该工人告诉记者,这种红砖材质坚硬,很适合作为墙体材料,因此使用红砖在很多在建楼盘中都是很普遍的事。

在建筑工地上,记者还看见了另外一种深灰色的砖。该工人解释说:“这种砖是一种环保砖,但一般并不会用于砌墙,主要是因为这种砖硬度不足,空隙太大,如果打螺丝或者钉钉子都会不牢固。”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会城侨光路的另一处已临近完工的楼盘。在建筑工地上,记者虽然并未见到堆放叠起的红土砖,但从一楼部分未经粉刷的墙面上看见,红砖仍是砌筑这些墙面的主要材料,但仅根据外形和触感,依然无法分辨这种红砖是否就是已被禁止使用的粘土砖。

推荐阅读:

人均住房面积为36平方米:够与不够都纠结

范罗冈小学新校区预计于2013年9月可投入使用

省委常委兼常务副省长 到江门市调研重点项目

"地王"频现和房价再涨 楼市调控或将再次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