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新区将建大型城市综合体 商家对此兴趣浓厚

江门日报  2012-09-19 07:51

[摘要]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江门市北新区(PJ05-E)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公示后,市民反应热烈,在多数市民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人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日前,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悉,备受关注的《江门市北新区(PJ05-E)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草案公示后,市民反应热烈,在多数市民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人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网友“笑傲江湖”就在“侨乡论坛”上发帖表明看法:一方面,从城市形象来讲,江门确实需要一个新的地标建筑来提升城市形象。但另一方面,修改后的广场保留仅4万平方米,市区将很难找到地块举办大型的活动。对此,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修改草案中已经有所考虑,包括保留近4万平方米的以绿化休闲为主的广场及约1万平方米的城市开敞空间,连同北部的保留山体等,均可提供给市民休憩娱乐,“至于举办大型活动,滨江新区已启动建设的新体育中心及其广场可承担该职能,市民无需担忧。”该负责人表示。

北新区的规划建设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不少业内人士也分析认为,在我市老城区、北新区、江海区之中,北新区居住环境好,无工厂无污染,是一定时间内居住环境尚佳的地块。怡福地产策划总监谭华驹曾公开表示,在北新区,无论是旧的住宅小区还是新的住宅项目,周边的商业配套都有待完善。

对于修改的规划草案内容,经调查,地块周边的城市花园、中天国际等开发商基本持赞同意见。在这些企业看来,调整后的规划可以进一步完善北新区生活配套功能,提升商业设施的服务水平,守住本地消费市场,更能开拓吸引五邑地区消费市场,带来人气,利于城市发展,强化中心城市的地位,规划方案的修改对于北新区的配套完善是一个很大的助力。

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还透露,已有多家国内大型开发投资商对北新区规划调整后的项目建设表现出浓厚兴趣,“目前约有5家国内知名开发公司向我市提出了开发建议,这些开发公司都认为该地块区位非常重要,在此建设城市综合体容易吸引消费者,可成为新的城市增长点和地标,将对带动城市‘北展’产生积极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荐阅读:

前8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重回两位数增长

任志强:根据目前情况明年三月之前房价将暴涨

江门市中心城区公开挂牌出让三幅房地产用地

8月中心城区楼市数据出炉 商品住宅成交917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