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官员称房产税短期推出有难度 要逐步创造条件

理财周报  2013-02-04 10:26

[摘要]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透露,2013年扩大房产税试点的问题仍在研究中,要在短期内拿出一个非常完善、可推行的方案还有一定难度。此言立即引发了外界对于房产税试点扩大方案难产的猜测。

1月31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已上报房产税试点的方案,人均住房面积24平米为免税面积。

1月31日当日,住建部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自己“微博”上称:不相信。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汪康在“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透露,2013年扩大房产税试点的问题仍在研究中,要在短期内拿出一个非常完善、可推行的方案还有一定难度。此言立即引发了外界对于房产税试点扩大方案难产的猜测。

“房产税是要积极地扩大试点。但这个问题非常复杂,非常敏感,特别是在当前我们房地产信息管理系统不健全的情况下,要一下子就能拿出一个非常完善的、可推行的方案还有一定的难度。”

尽管汪康认为房产税在上海、重庆两地试点情况良好,并且从中吸取了一定经验,但从他的回答中不难看出房产税试点的扩大面临重重困难。

他表示房产税关系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民生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经济利益,因此需要在更大的范围下讨论,必要时甚至需要经过人大讨论。

“房产税扩大试点范围的方案,2013年扩大到什么程度,在什么地方扩大试点,我们财政也好、税务也好,都还在紧锣密鼓地研究中。”

“尽管目前实施起来条件不太成熟,但根据经济发展状况,这是一大趋势,要逐步为其创造条件。”

因此房产税作为直接税的一种,被逐步推广是整个改革趋势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中国社科院财贸所研究员张斌曾表示,目前征管技术已不是房产税征收障碍。全联房地产商会名誉会长聂梅生则表示,房产税势在必行,但现阶段相关税的立法还没完成,的确应该在基础性环节完成后再扩大试点范围。

推荐新闻:

1月百城房价环比涨幅超预期 江门市涨幅超3%

中国百城房价2013开年续涨 重点城市涨幅突出

百城房价环比连涨8个月 一线城市成"带头大哥"

住房信息联网滞后半年 专家称阻力来自地方官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