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住房用地规划新公布 房天下专访东华地产李松杰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06-17 09:36

[摘要] 6月13日,江门住建局官方网站公布2013-2015年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区、江海区)住房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日期从6月13日至7月13日。江门房天下第一时间采访了东华房地产营销部经理李松杰,看看他如何解读此次的“住房建设规划”,对江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趋势有何见解。

房天下讯6月13日,江门住建局官方网站公布2013-2015年江门市中心城区(蓬江区、江海区)住房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日期从6月13日至7月13日。根据公布的计划显示,2013-2015年江门中心城区住房用地宗数37宗,供应量2488.05亩,其中用于房地产开发用地宗数达到34宗,供应量约为2397.9亩;保障性住房用地宗数3宗,计划供应量约90.15亩,建设保障性住房套数约4114套。

江门房天下时间采访了东华房地产营销部经理李松杰,看看他如何解读此次的“住房建设规划”,对江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和趋势有何见解。

【房天下】2013-2015,江门城市规划期内人口的发展重点在双龙片区、杜阮东区、滨江新区、良化北街片区、江海中心区和外海西江新城,完善北新区。你如何看待政府的总体城市发展战略以及趋势?

【李松杰】从政府本次规划的发展重点片区可知,现江门人口最密集的是胜利路片区及江华路片区,故想要江门全面迈入城市化进程,必须将其他市内片区人口做好规划,特别是做好从市区转向镇区的人口发展工作。杜阮、外海属于江门较老的镇区,但由于周边地理位置优越,作为江门市区一西一东的门户镇区,更需要规划正确的人口发展方针。而双龙片区、北新区、良化北街片区的发展则是对胜利片区及江华路片区的延伸,逐渐平衡老街区的人口问题。江海中心区离江门老城区仅一桥之隔,是江海区的发展中心,与高新区的工业主导不同,江海中心区将发展为江海区的经济和政治中心。

【房天下】根据江门中心城区的用地规划,2013-2015年三旧改造用地明显占比增大,特别在2014年,蓬江区7块住房用地中有6块就是三旧改造项目。你如何看待这个现象?

【李松杰】由于江门逐渐承接珠三角地区的产业转移,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市区内全新的储备地块已买少见少,使得市区内土地使用要重新规划,三旧改造势在必行。批的三旧改造所选取的均是市区内较有发展潜力的地段。而且三旧改造更可以将原本规划得不够明确或者不够完善的地段重新整改,城市面貌将会焕然一新,市区物业将得到进一步的。我预测,在今后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三旧改造仍然是江门城市化进展中的重头戏。

【房天下】从总体规划来看,未来江门市区住房用地减少,镇区的用地加多。这是否意味着江门城镇化的步伐也在加快?

【李松杰】江门的城镇化从接收转移东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的地方产业开始就已经逐步加快,特别是近年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大力支持,更是使江门的经济和科技都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随着镇区居民收入逐年攀升,居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越发强烈,而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房地产业,一直紧贴政府规划发展思路,将项目从市区转移到镇区,故江门市的城镇化步伐的加快是势不可挡的。

【房天下】从2013-2015年的住房供应用地计划表可知,江门保障房及公租房项目用地在加大比重。而最近拍下的里村地块,也配建了近4000平米的保障房。从这个发展趋势来看,配建保障房是否会成为以后拿地的一个影响因素?

【李松杰】从3月份出台的国十条就可以看出,保障房建设已经成为一个重点热门的话题,早在2011年4月,江门就已经出让首块要求配建保障房的地块,该地块楼面地价超过3000元/㎡,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综合楼面地价至今的地块。虽然江门作为三线城市,国家政策的执行力度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稍弱,但从国家政策及地方政策的发展方向来看,配建保障房必然会成为开发商日后拿地的一个影响因素,而且影响力会日渐增强。

推荐阅读:

梁启超两件"宝物"还乡 将珍藏于江门市博物馆

江门市东华二路 或成为第二条文明餐桌示范街

11个社区公园如期竣工 剩余9个将于6月前完成

出台房产税政策迫在眉睫 但主要针对高端人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