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江门大道北线的控制性工程 新南路立交桥开建

江门日报  2013-07-01 08:03

[摘要] 记者6月30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作为江门大道北线项目的先行工程,新南路立交工程已于6月29日上午举行建设动员会,率先启动建设。这意味着江门大道建设序幕已经拉开。

记者6月30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作为江门大道北线项目的先行工程,新南路立交工程已于6月29日上午举行建设动员会,率先启动建设。这意味着江门大道建设序幕已经拉开。

据介绍,以西环路隧道为界,江门大道分为北线和南线工程。江顺大桥至西环路隧道、鹤山连接线路段及双龙跨线桥、龙湾互通作为北线工程先期实施;西环路隧道以南至终点路段作为南线工程。其中新南路立交桥是江门大道北线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江门市滨江新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位于新建的滨江新区新南路与滨江大道的交叉路口处。

据了解,作为广佛江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门大道和在建的江顺大桥相连,东接佛山市快速路网和国道G105线,西接国道G325线,南至我市主城区,是我市联系广佛核心区和港澳特区,串联市域主要经济发展区域的重要交通走廊。江门大道北线工程建成之后,将进一步发挥蓬江区和鹤山市的土地、环境容量优势,加强江门中心城区与广佛核心区的联系,极大地增强我市承接广佛经济圈产业提升转移的能力,对推动我市“十二五”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

江门大道北线工程 计划年内完成投资4亿元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江门大道北线主道工程已完成初步设计和先行工程施工图设计,辅道工程也正抓紧设计进度。中国中铁也已成立项目总承包部并进驻江门,计划陆续在新南路互通立交、凤凰山1号隧道进口段、鹤山连接线起点段率先启动建设,年内完成投资4亿元。

据了解,江门大道项目将采用双向8车道主道+4车道辅道的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项目主道全长约47.51公里,包括主线公路工程(41.38km)和鹤山连接线(6.13km),纳入广佛江快速通道江门段(含江顺大桥)项目。主道设特大桥、大桥23座,隧道8座,互通立交11处,估算总投资约52亿元,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km/h。辅道采用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40km/h,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市政设施。

而先期实施的江门大道北线工程,路线全长约21.4km,主线起于棠下镇天乡村附近,顺接江顺大桥,穿越凤凰山、广中江高速公路、省道S272,接西环路隧道,路线全长15.27km;鹤山连接线起于鹤山市文华路,跨越鹤山大道、佛开高速公路,于棠下五洞设立交接入主线,路线长6.13km。其中五洞立交至凤凰山1号隧道、凤凰山3号隧道至新南路立交、鹤山连接线路段实施主辅道同步征地,并力争同步建设。

推荐阅读:

江门南站候车楼要建三层 将要建成省内枢纽站

调查显示:66.7%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 难以接受

江门体育中心力争2016年建成 6月已正式动工

房租普遍上扬 五邑大学的毕业生大呼吃不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