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织"路造"网"四年搭起滨江新区发展大"骨架"

江门日报  2013-08-04 06:43

[摘要] 随着路网建设完善,滨江新区的建设驶上快车道。不少房地产企业纷纷进入,保利大都会、奥园外滩、珠江御景山庄、华茵桂语、天英月珑湾、上城铂雍汇、锦富汇景湾等项目都已在建。下一步,滨江新区管委会将继续对启动区二期,即江兴大道和江盛大道所辖区域进行详细控制性规划的制定,做好基础设施和路网等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打通交通动脉,是滨江新区建设中最为关键的一步。2009年8月,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的滨江新区启动区正式开建,其中规划有31条道路,包括4条主干道、8条次干道和19条支路。经过近4年的开发建设,区内城市道路、桥梁、景观带、公园等一批基础设施相继完工,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

4年前,滨江新区的启动区里满是鱼塘,村民通行多借助自行车和摩托车。4年后,村民已经可以驾车在这里驰骋,时而还可以见到不少“粤A”牌的私家车。启动区的路网以“排头兵”的身份向外界宣布,他们已经搭起滨江新区的“骨架”,过去的乡村田野正慢慢变成江门新的交通枢纽。

》》江门房天下8月11日千人看房团免费报名_享优惠

滨江大道 揭开滨江新区建设序幕

在我市东北面的版图上,沿着西江边,一条全长25.6公里、双向6车道的滨江大道在2007年5月12日建成通车,道路两旁属于珠三角核心区,与佛山、中山等珠三角经济发达地区仅一江之隔。因为滨江大道,江门城市格局发生变化,“北拓”成为可能,滨江新区的建设也随之拉开序幕。

没有滨江大道之前,江沙公路几乎是江门城区北上广州、佛山必经之路,承载力不足导致该路段交通事故频发。滨江大道建成后,从北新区沿西江直跨西江大桥,通过佛开高速和国道、省道接通佛山、广州等地,把从江门至广州的缩短了20。江门得以直接与广佛经济圈对接,更加积极地承接“广佛经济圈”产业转移,从而带动江门新一轮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2009年,启动区进入风风火火的修路阶段。就在昨日,记者从滨江新区管委会获悉,继2011年天沙河路通车后,8月10日,自东向西贯穿滨江新区的新南路将试通车。这标志着以新南路和天沙河路为构架的滨江新区启动区路网建设项目基本成型,为启动区的城市公共设施和商业配套设施上马提供了利好条件。“可以直接看到的好处是,新南路周边的土地价值将会提升,这对改善村民的生活有很大帮助。”滨江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光耀说。

目前,滨江新区启动区内,天沙河路、新昌路、人工湖南路和北路、规划五路(均为暂定名)等工程已经竣工,启动区整个路网等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加上生活污水处理厂、江门体育中心、保利大都会、范罗冈小学新校区、国际综合医院、商业中心、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城市配套项目,启动区将逐步形成路网纵横、景观优良、城市雏形渐现的良好局面。

外接广佛 打造半生活圈

“承接广佛”是滨江新区被赋予重要任务。除了区域内的交通设施不断完善之外,未来滨江新区的外联交通格局也正在形成。由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信息显示,按照目前计划线路走向,广佛江珠城轨江门段将从滨江新区北部接入,经过鹤山市、滨江新区、蓬江区杜阮镇、新会区,进入珠海,并计划设有滨江新区站。广佛江珠城轨不仅可与目前已开通的广珠城轨江门支线对接,未来还预留了与高铁网对接的空间。

此外,还有被誉为“广东斜拉桥”的江顺大桥和全程不收费的江门大道。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飞鸣表示,作为广佛江快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门大道与在建的江顺大桥相连,东接佛山市快速路网和国道G105线,西接国道G325线,南至我市主城区,是我市联系广佛核心区和港澳特区,串联市域主要经济发展区域的重要交通走廊。项目建成后,通过江顺大桥,我市将快速佛山核心区域。

未来,滨江新区交通网络将全面对接整个珠三角的公路网和城轨网:北部接佛开高速和325国道,西边有江肇高速、广珠铁路,南面有北环路、江鹤高速,东面通过九江大桥、江顺大桥、潮连大桥,即可和珠三角核心区的多条路网相连接,而正在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将与我市境内的西部沿海高速、江珠高速等一系列干道连通。

这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无疑将加快滨江新区融入珠三角核心区的步伐,有利于打造半生活圈,提升滨江新区的城市竞争力。

相关新闻:

"织"路造"网"四年搭起滨江新区发展大"骨架"

江门市区"豪宅"新的标准:7587元/平方米以上

江门县市楼市能否火 关键能否吸引外地购房者

江门空气质量排名逐步上升 6月排名第6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