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台山市前9月经济指标出炉 各项指标稳定增长

江门日报  2013-10-24 06:35

[摘要] 前三季度,台山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49亿元,同比增长11.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31亿元,增长13.87%;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8.26亿元,增长9.2%;外贸出口总额8.97亿美元,增长6.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3亿元,增长12.1%;实际利用外资1.5亿元。

前三季度,台山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4.49亿元,同比增长11.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4.31亿元,增长13.87%;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48.26亿元,增长9.2%;外贸出口总额8.97亿美元,增长6.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3亿元,增长12.1%;实际利用外资1.5亿元。

经济保持稳步增长

从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走势来看,台山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近3个月增速明显提高,6、7、8月总额增速分别为7%、7.3%和8.3%;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连续8个月保持11%以上的增长;外贸出口总额增幅保持增长,从4月份开始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第四季度“三驾马车”有望延续增长态势,台山市经济预计将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

>>点击进入免费报名11月3日江门滨江新区专线看房团 优惠

对此,相关部门分析,从世界经济的情况看,美国、欧盟经济呈持续回升的态势,利于该市外贸出口保持增长。从国内经济情况来看,和全省的制造业仍处于扩张状态,企业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在增强,国内经济回升的基础在进一步巩固,为该市经济保持增长提供有利的外部环境。

大项目占据重要位置

前三季度的各类数据同时也暴露了该市经济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其中,产业结构不合理,第三产业发展后劲不足较明显。

1-8月,国华台电的国、地两税总收入占台山全市两税总收入40.62%;台山核电、台电一期接入工程、川岛风电项目的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68.70%。

通过该市的用电量也能说明这个问题。前三季度用电量中,除了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长达到17.34%以外,、第三产业都呈现-9.77%和-0.5%的增长。台山供电局分析指出,第二产业的用电量增长主要源于宝丰钢铁厂、国华电厂以及富华重工,这三家大型企业用电量合计同比增长10437万千瓦时。而新投产的一些工业企业,如金特利建材、威宏建材、精诚达公司也有较大的用电需求。

而台山的特色产业水产养殖业发展遇到了瓶颈,从沿海镇的水产业用电需求下降上可见一斑。其中,赤溪、广海、都斛、海宴、汶村和斗山6个镇的农业用电量合计同比减少1442万千瓦时,同比减幅的镇是赤溪镇,达到了17.82%,用电量同比减少的镇是广海镇,达到了426万千瓦时。据了解,主要是因为当地的对虾养殖出现了技术性问题。2013年以来虾苗因近代繁殖而出现病变,虾苗无法养大,因此,即便在市场上,对虾需求量大、价格高,台山的对虾养殖户也无法提供好的对虾,产量减少导致了用电量减少。

多项数据显示,近年来,台山通过大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但是,在大力推进工业化发展进程中,社会经济发展重心偏向了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发展低于经济增长速度。

有专家建议,对于台山市目前的经济情况而言,扩大市场消费需求是极为必要的。开展全市性促消费活动,重点是推动房地产、电器、家具、汽车等商品消费。培育信息、医疗、养老、文化等新的消费热点,抓好城乡大中型商业网点规划建设,促进城乡居民消费。

推荐新闻:

"秋收"后江门土地市场升温 篁庄考场挂牌出让

江门市与省铁投集团签订合作开发TOD项目文件

江门前三季度经济回暖 要狠抓实体经济不放松

15城市完成调控任务基本无望 政策或密集出台

保利国防兵器今日巡城 房天下直播车全程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