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门新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 可增保障房1400套

江门日报  2011-04-21 09:05

[摘要] 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新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一个是市区仁美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另一个是胜利新村房屋解危改造项目。这个两项目将新增保障性住房约1400套。

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新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一个是市区仁美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另一个是胜利新村房屋解危改造项目。这个两项目将新增保障性住房约1400套。

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重

“今年省下达给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非常重,比过去几年的总和还要多几倍。这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生工程,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只能多想办法、多种渠道去争取完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马克烈日前在向市政协十一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上汇报我市保障房建设情况时表示。

据了解,今年省分配给我市的保障房建设任务是8017套,而过去5年我市已解决了4000多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目前,我市已以中低收入家庭数、常住人口数、商品房开发施工面积数和住房公积金增值余额等四项指标作为参数,按一定比例将任务分解到各市(区)。3月下旬,副市长钟军代表市政府分别与各市(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订了住房保障目标责任书。

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繁重的同时,保障对象的范围也扩大了:由过去低收入群体转变为中等偏下收入群体、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等。“只要有住房需求的人群,都可纳入保障范围。”马克烈表示。

至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资金来源,马克烈表示,一是10%的土地出让净;二是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三是公积金增值;四是银行贷款。

新启动两个保障房项目

政府投资仍是保障性住房建设的一个重要途径。据了解,去年动工的星河花园保障性住房项目计划投资1.52亿元,共17栋、880套房,其中廉租房640套、经济适用住房240套,现已有10栋封顶,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并向社会配租配售。不过,星河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并不在今年的新开工任务之内。

马克烈介绍说,目前市政府已启动两个新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其中仁美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位于江海区仁美里怡安花园侧,已落实建设用地31.5亩,现正进行前期工作,计划今年10月底前动工,可建设约1050套保障性住房;胜利新村房屋解危改造项目已纳入今年市“三旧”改造重点工程,现正开展动迁工作,争取年底前开工,改造后可新建房屋约480套;扣除补偿用房外,可净增公租房约350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