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传言9-11楼为"扬灰层"空气最差 专家称不科学

新京报  2013-04-27 09:21

[摘要] 记者通过实验发现,随着高楼楼层的变化,PM2.5浓度值变化与高楼楼层关系并不大。专家表示,“9-11层是扬灰层”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一般情况下,近地面细颗粒物PM2.5的分布比较均匀,其浓度值随楼层变化差别不大。

2013年初接踵而至的雾霾天,让PM2.5成为热门词汇。“建议不要购买高楼9-11扬灰层”的说法也再次因此重新出现在公众视野,在网上引发热议。

4月23日,记者通过实验发现,随着高楼楼层的变化,PM2.5浓度值变化与高楼楼层关系并不大。专家表示,“9-11层是扬灰层”的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一般情况下,近地面细颗粒物PM2.5的分布比较均匀,其浓度值随楼层变化差别不大。

网传“扬灰层”空气最差

在各大房产论坛,关于“扬灰层”的购房咨询屡见不鲜。“买房子选楼层时,不要买9到11楼的扬灰层,这里空气是最脏的。”——这样的购房建议充斥在各大房产论坛里,9到11层被网友称为“黑色楼层”。

相关帖文显示,灰尘随近地的气流向上运动,到达约30米高时,在上升气流和自身重力等因素作用下,达到相对平衡的状况,就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扬灰层,一般9-11楼就是30米的高度。

PM2.5在近地面对流层混合较匀

针对高层楼房中“9至11层为扬灰层”的说法,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庚辰表示,该说法没有科学依据。

他介绍,就大家最关心的PM2.5而言,因为其本身粒子很小,颗粒物本身沉降的作用比较小,不像大颗粒物受重力的影响大。在空气流动较好、上下混合比较好的时候,细颗粒物PM2.5在空气中的分布是比较均匀的,不存在9-11层细颗粒物比较集中的现象。

北大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谢绍光也表示,细颗粒物PM2.5在近地面对流层混合比较均匀,“一般越往高空走,颗粒物浓度会降低。但高度会很高,至少离地面200-300米的空间里,浓度不会有大的差距。”谢绍光介绍。

推荐阅读:

"国十条"三周年 房产楼市调控还有哪些牌可打

一线房企首季销量利润齐增 资金充裕积极拿地

双层旅游观光巴25日到江门 28日11时左右首发

甘化厂着手"三旧"改造 工业遗产需要尽快保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