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1日国务院督察组抵达江门 江门楼市很淡定

信息时报  2012-08-05 09:59

[摘要] 8月1日,国务院督察组抵达江门。虽然是房地产市场规模较小的三线城市,江门也受到特别关注,成为继广州、深圳后在广东调研的第三站。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上海、广东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8月1日,国务院督察组抵达江门。虽然是房地产市场规模较小的三线城市,江门也受到特别关注,成为继广州、深圳后在广东调研的第三站。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北京、上海、广东等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对于一些有涨价苗头的热点地区来说,区域内的房地产商们不得不重新谨慎地审视自己的定位;而对于本处于价格低洼带的江门来说,则是以平稳应对一切变数。近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他们均表示督察组的到来不会对江门房地产业造成太大的震动,因为江门楼市比较规范。

开放理性对待督察组调查

对于中央政府的“落地”调查,广州美吉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汤建军表示,中央政府对房价的控制,以及目前区别性的政策释放是非常合理的,业内人士应以开放理性的心态去看待。汤建军认为,中央在使用严厉的调控手段挤压楼市泡沫的同时,适当放活刚需是理性的政策思路,“现在有很多刚需,买卖是有需求的。”

针对目前部分卖得好的楼盘存在升价的苗头,汤建军认为,现在升价并不符合市场规律,因为目前市场仍存在很多积压的存量房,特别对于一些高端、偏远的楼盘,如果升价的话,将导致存量房无法卖出去,这样整个市场会产生混乱。

在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37个大中城市中,6月有25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出现上升。而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6月共签约商品住宅逾3.3万套,同比涨幅超60%,四个城市的签约成交面积均刷新其在今年的单月成交纪录。

房价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2012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中显示,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25个,比5月多了19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创下11个月来的新高,特别是进入今年4月,上涨的城市个数连续增加。汤建军担心,房价上升会给市场带来泡沫,并导致政策反弹,对房地产业进行更深的打压,从而形成恶性循环。事实上,近期国家对房产调控密集表态,仅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内,国家相关部委就进行了9次坚决不放松房地产调控的表态。

推荐阅读:

城市创新户型"搬到"了城镇 自然环境不可复制

江门地税开展"岗位大练兵"行动 提高队伍素质

江海区完善基层文化生活设施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如何破解停车难问题 社区公共停车场呼之欲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江门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